城大與智網安雲共建“數據安全智能防護聯合實驗室”



智網安雲(武漢)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劉超一行今天到訪澳門城市大學,獲劉駿校長的熱情接待,雙方圍繞數據科學、人工智能、網絡安全等領域開展座談,並簽署共建“數據安全智能防護聯合實驗室”合作協議,雙方在此基礎上亦將開展研究項目的聯合申報。

劉駿校長代表大學歡迎劉超董事長的到來,簡介了城大的歷史、發展成果以及學科特色,續談到城大數據科學學院因應大數據發展的蓬勃之勢和國家、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重要戰略成立,對標國際科技前沿,聚焦創新發展,開設了包括人工智能、信息安全、數據科學的特色學位課程。劉超董事長介紹了智網安雲(武漢)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的發展概況,智網安雲以“保護大數據時代的業務安全”為企業使命,以“業務驅動安全”為技術思想,創新建立了新一代自適應安全防禦體系解決方案。

會議討論氣氛熱烈,城大副校長、數據科學學院院長周萬雷、協理副校長葉桂平提到雙方在大數據技術和數據安全領域迎來合作契機,期待雙方建立全方位、深層次的科研合作夥伴關係,合力把握數據安全智能防護產業發展機遇,共同搭建校企合作新範本,優勢互補,資源共享,致力為國家粵港澳大灣區高新技術的發展和創新人才的培養作出貢獻。

出席本次座談的成員還有國家智慧裝備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理事長謝芬芬,智網安雲(武漢)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徐遠翔、許子先,中國地質大學計算機學院特任教授朱天清,智網安雲(武漢)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申報專員余琪;城大協理副校長陳倩雯、財務總監劉笑媚、數據科學學院課程主任劉文堅、助理教授應作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