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怡 教授


電子信箱 E-mail:yimu@cityu.mo

 

簡歷概要

穆怡教授1994年獲得澳大利亞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博士學位。他曾在澳大利亞多所大學工作,他曾任伍倫貢大學(University of Wollongong)的教授,計算機科學與軟件工程學院院長,計算機與信息安全研究中心主任。

 

他的研究的主要貢獻包括密碼學,網絡安全,數據安全與隱私,量子信息學等領域。穆教授曾擔任多個國際知名期刊的編輯或主編,並在ACM CCS, ESORICS, ACM AsiaCCS等多個國際知名會議上擔任程序委員會委員或主席。穆教授的研究得到了澳大利亞研究委員會(Australian Research Council) ,中國自然科學基金(National Natural Science Foundation of China)和工業基金的多次資助。他在國際期刊和國際會議(包括三大頂級密碼學會議)上發表了 500 多篇研究論文,並出版了 2 部專著和編輯了 13 本專著。他的研究被成果被高度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