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賀!本院學生團隊參加“華為ICT大賽2022-2023”澳門站獲三等獎


由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與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聯合舉辦的“華為ICT大賽2022-2023”澳門站已於日前順利舉辦並頒發了多個獎項。澳門城市大學數據科學學院金雨心、馬晨曉、劉蘊芝三位同學在應作斌助理教授的指導下,從逾600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晉級決賽,最終獲得大學網絡賽道三等獎。

本次大賽以“聯接、榮耀、未來”為主題,“I.C. The Future”為口號,分為澳門地區賽、亞太區域賽及全球賽三個階段,設有雲賽道和網絡賽道。共吸引全澳643名大學生報名,其中72人進入決賽。華為ICT大賽是面向全球大學生的ICT賽事,旨在為全球高校大學生打造國際化競技和交流平台,提升學生ICT知識水平和實踐動手能力,培養其運用新技術、新平台的創新創造能力,助力全球數字化建設。賽事自2015年首次舉辦以來,參與的院校及學生人數持續上升,已成為全球ICT領域的頂級賽事。

獲獎感言:

數據科學學院 金雨心同學:

再次參與ICT的感覺是奇妙的,有幸再次獲獎,離不開小組成員的合作和努力。希望ICT大賽越辦越好,城大學生能在未來的比賽中再創佳績。也感謝華為提供的平台和學校對我們的支持。

數據科學學院 馬晨曉同學:

這次比賽讓我對數通方面的知識有了很大的拓展,很高興在同組成員的相互配合下能再次獲獎,也很感謝學校對我們的培養和支持。

數據科學學院 劉蘊芝同學:

這次比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校外實踐機會,感謝華為主辦方以及學校給了我們一次這麼好的機會展現自我。在參賽過程中,我們一展所長,既學習到數通、網絡安全和WLAN方面的實戰知識,也認識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此次競賽使我的專業知識得到了極好的運用,希望今後能取得更優秀的成績,以更好的姿態迎接未來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