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數字化轉型趨勢與實踐路徑


2022年11月3日,我院特別邀請了數字化轉型專家丁亞輝先生為主講者,開展了以企業數字化轉型趨勢與實踐路徑為題的講座。而時次學術專題講座共吸引超過一百多名師生於線上線下同步參加。

 

在講座中,丁先生以現代企業開展數字化轉型的必要性,並分享了企業數字化轉型的規劃框架和實例(零售企業)。更以實際案例分析了華為的數字化轉型實踐,從而引申出數字化變革管理(BPIT)的主要工作方法。最後探討了企業架構(EA)規劃與管控的主要工作方法及知識領域。在學術交流的過程中,丁先生結合了自身20年的行業IT開發、實施、諮詢的經驗,向我院研究生分享豐富的行業應用架構和數據管理與模型諮詢和設計經驗。更在Cloud Computing、Big Data、SOA、J2EE、高性能計算方面有深入研究,和我院師生探討架構設計等的學術研究。

 

此次講座形象而深刻,激發了同學們對於數字化轉型的思考,為學生後續在數字化架構設計的學術研究下打好基礎。我院將繼續積極開展多樣化專業學術演講,提升研究生學術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