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科技與服務學士學位課程2024年招生簡章


一、2024年招生學科、專業

 

       招生專業:智能科技與服務

 

 本課程秉持立足澳門,服務區域之宗旨,針對澳門以及大灣區現代服務業發展特色及現代服務業對人才的需求,設計了學科交叉的專業方向及學習計劃。本課程強調培養學生具有從事智能化服務業相關工作必要的自然科學知識、人文科學知識及外語能力,具備熟練使用資訊科技、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能,以及現代服務業所必須的商學、經濟學基本知識,並運用所學的理論、方法和技能解決現代服務業中的實際問題。以培養適合澳門以及大灣區現代服務業發展的高素質的研究、開發與管理人才

 

      教學語言為“中英文”雙語。

  

二、未來就業與應用前景

 本課程畢業生可在現代服務業的諸多領域,從事智能旅遊、智能金融、智能政府、智能社區、智能醫療、智能銷售、智能交通、智能教育等相關崗位的工作。也可繼續報讀資訊科技、數據科學、國際旅遊、金融科技、現代管理等方面的碩士學位課程。

 

三、    學習方式和學習年限

 

   1.  學習方式為全日制。

   2.  學士學位的基本學習年限為4年,最長延長學習年限為7年。

 

四、    學費、申請資格、申請程序、申請費用、初審及複審、錄取、入學、畢業和授予學位

內地生

1.高考成績達二本/段線(二、三合併的本科線)及以上,擇優錄取

2.內地學校(國際課程學生)或內地以外學校持國際課程成績 (非高考成績)的內地戶籍應屆高中畢業可通過公開考試(如GCE, SAT, IB 等)之成績申請報讀。

3大學招生及錄取採用自主招生及自主擇優錄取方式,不納入內 地招生計畫,報讀及獲本校錄取無需提檔,並不影響考生在內地高校 之錄取資格。倘若考生同時獲得本大學及內地大學錄取,屆時可自行 決定在澳門或在內地修讀課程。

詳細資訊請參閱 本校招生網

 

本地生,港台及國際學生請詳見澳門城市大學招生網

 

五、    聯繫方式

 

   招生事務:大學招生處

    電話 : +853-8590 2710

    電郵 : ado@cityu.edu.mo

 

   學術事務:數據科學學院

  電話 : +853-8590 2581

  電郵 :  fdsinfo@cityu.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