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科學學院學生於「2022澳門網絡安全技術大賽」獲獎



       由澳門網絡及數據安全學會主辦,澳門青年專業協會和港專學院協辦的「2022澳門網絡安全技術大賽」於9月18日舉行,主辦單位冀通過此次大賽提升澳門企業同市民的網絡安全以及數據儲存方面的知識,協助政府全面落實澳門網絡安全法,推進本澳各管理機關維護資訊系統安全,成為領先安全的智慧城市。

       澳門城市大學數據科學學院的兩組參賽隊伍獲佳績,魑魅魍魎隊獲得大學組銀獎,成員為熊錦翔、倪爾泰、潘卓群、周岐和;FBI隊獲得公開組優異獎,成員為金雨心、馬晨曉、孔藝彤、向宇雯。

       比賽於9月18日早上9時半假澳門科技大學I座澳門電競培訓基地舉行,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處長黎玉燕、澳門青年專業協會會長陳曉雷、阿里雲智能國際(澳門)業務拓展總監梁國鋒、奇安信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港澳分區總經理高興、天融信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港澳辦事處總經理吳章奕、北京啟明星辰資訊安全技術有限公司銷售總監王志暖、中國澳門電子競技運動大聯盟總會理事長黃家豪、普愛會創辦人丘竹,以及大賽組委會代表岑遠昌等參加開幕儀式。

       比賽過程中,參賽團隊之間通過進行程式分析等形式,率先從主辦方給出的比賽環境中得到一串具有特定格式的字串(一般稱為flag)或其他內容,並將其提交給平台,從而奪得分數。

       比賽答題積分採用國際慣用的動態積分模式(即每道題目的分值將根據解出隊伍的數量進行動態計分,每多一隊解出,該題目的分值會隨之下降),最終成績總分由高至低排列,分數相同情況下,以提交時間為準,用時短者排名高於用時較長者,合計10道題。

       參賽同學表示通過這次比賽,使他們對於網路安全方面的知識有了更深一步的瞭解以及重視,這個比賽是一個不斷突破自我,挑戰極限的過程。並感謝學校在網路安全上的培養和支持,希望有更多同學積極參與比賽,通過比賽來提升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