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博維資訊系統有限公司共建網絡安全測試基地 聯合培養專業人才



澳門城市大學與博維資訊系統有限公司合作建設網絡安全測試基地,雙方基於“網絡空間靶場測試基地”、“網絡安全營運中心實習基地”等實驗平台開展學術研究,在網絡安全科研項目、學術交流、人才培養及科技成果轉化等方面進行合作。冀充分發揮雙方技術平台優勢,聯合為各方及行業輸送高水平的網絡安全技術人才。

 

“鵬城博維澳門分靶場—澳門城市大學網絡安全測試基地”簽約及揭牌儀式日前於城大氹仔校區舉行,同場亦舉行澳門網絡空間安全產業協會就職儀式、廣州大學—澳門城市大學合辦網絡空間先進技術研究院方濱興班澳門班簽約儀式,並舉行第一屆“鵬城—澳門聯合靶場網安競賽”頒獎儀式,以鼓勵及發掘本地人才。

澳門立法會主席高開賢,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楊皓,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副局長陳漢生,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副局長黃嘉祺,郵電局副局長葉頌華,行政公職局電子政務廳長陳子健,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澳門立法會議員崔世平、施家倫,澳門城市大學校董會副主席吳在權,網絡空間安全產業協會會長方濱興院士、理事長崔天佑,澳門城市大學副校長周萬雷等領導、嘉賓出席上述儀式。

方濱興院士表示,希望透過產學研各方資源的聯繫,促進網絡空間安全產業發展,積極培養網安人才,為國家及澳門特區網絡空間治理提供技術支撐,他需談到,未來將組織更多專家力量,聯同內地及澳門高校及科研機構,用好澳門一國兩制制度優勢,推動更多國際技術交流合作在澳門落地。

周萬雷副校長、兼數據科學學院院長介紹“鵬城博維澳門分靶場-澳門城市大學網絡安全測試基地”的概況,博維資訊系統有限公司與城大在獎學金、聯合培養人才、實訓學習等方面擁有良好的合作基礎。周副校長表示,城大根據社會經濟發展和市場需求不斷完善學科建設,大數據、數據科學領域是城大未來學科發展的重要方向,並為交叉學科的發展提供基礎和支撐。

 

新聞來源:澳門網絡空間安全產業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