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科學學院舉行2021/2022學年研究生論文說明會


    數據科學學院於2021年9月17日下午在何賢會議中心舉辦“2012/2022學年研究生論文說明會”,面向全體研究生組織開展論文寫作指導與畢業要求解答說明會,向研究生分享論文寫作、審查等相關資訊。本院副院長穆怡教授、研究生課程主任劉文堅助理教授、郭永德助理教授、江愷瑤助理教授及學院行政人員出席會議並進行指導,綫上線下共80餘名研究生參加是次說明會。

    穆怡教授從學位論文的基本要求、結構、邏輯、文字可讀性、文獻引用、摘要與研究結論以及創新點寫法七個方面進行了詳細講解,特別強調寫作中需注意論文邏輯的嚴謹性和文字的可讀性,杜絕抄襲。

    劉文堅助理教授就畢業政策部分展開講解,並重點強調了上交論文的內容及相關材料的格式要求,並提醒畢業生,論文寫作工作一定要趕早,並積極主動聯繫導師,確保與導師保持高品質溝通。

    郭永德助理教授針對研究生的學術規範進行了詳細講解,其中包括對學術不端的典型案例、國內外重點高校學風建設的規定、學術不端的表現、寫作需注意的問題、以及圖表處理進行了詳細解說。同學們對論文寫作的結構和邏輯有了更深的理解。

最後,學院行政人員對各個級別的研究生的論文重要日程、文件清單及注意事項進行了詳細的說明。

本次說明會加深了研究生對學位論文要求的理解,幫助研究生掌握瞭解論文提交的時間節點和相應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