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高校學生代表團到城大交流學習



由澳門城市大學與江蘇省教育國際交流服務中心合作組織的江蘇省高校學生境外學習交流團日前到訪城大,本次共組織來自江蘇省不同高校約五十多位大學生分別參加數據科學學院主持的兩個主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人工智能" 及 "加州大學洛杉磯數據科學"

交流學習活動於14/02/2022假澳門科學館舉辦了開班儀式,何珍主任在致辭中向同學們表示熱烈的歡迎,與同學們分享在澳學習生活期間的實用知識,包括交通規則、防疫指引、風土人情等,希望同學們在澳門度過充實愉快的交流學習生活。

劉駿校長介紹了城大的發展歷史、辦學特色和成果,與同學們互動交流,並以“大學生如何成功”為題進行演講,分享了有關成功的經驗與忠告。劉駿校長談到,大學生走向成功首先要有抱負、勇氣、毅力、熱忱,要敢於嘗試,做事無畏困難並有執著的追求,永遠對生活、學習和工作充滿熱情;培養自身的好奇心,勤於思考,善於發現;提升自信心,抱有堅定的信念和不懈的追求;提升執行力,以自身責任感的增強帶動能力的提升;提高專業素養和綜合能力;集主動性、洞察力、勤奮和正直於一身,抓住機遇,不斷攀登。

江蘇代表團郭向勤項目督導在致辭中談到,此次交流學習十分不易,希望同學們珍惜在城大學習的時光,好好感受澳門多元化的學習與生活,預祝同學們在本次交流學習中有更多收穫。

課程為期四天,同學們上午在課室學習,由數據科學學院研究生課程主任劉文堅助理教授,本科生課程主任朱家偉助理教授,郭永德助理教授和應作斌助理教授分別授課。

三天下午分別安排了參觀澳門博物館,澳門科學館及澳門通訊博物館,了解澳門社會、文化、科技等領域的發展近況。

同學們均表示這趟交流學習旅程給他們留下了許多珍貴的回憶,讓他們獲益良多。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人工智能 

中國礦業大學 陳曦

在城大學習的這段時間,我遇到很多學識淵博、待人熱情的老師。開班儀式上老師們對我們的關懷以及歡迎使大家感到溫暖。在科技館的課堂上,周萬雷副校長帶我們了解了人工智能和安全技術的發展方向,使我們對未來的職業發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規劃。第二天數據科學學院劉文堅助理教授的講授給我的印象最深,他為我們提供了機器學習以及深度學習的方法和步驟,用思維導圖的方式清晰地將學習方法展示給我們,對我們未來的學習非常有幫助。此外,數據科學學院郭永德助理教授為我們帶來了影像處理的講授,使我對Python的應用有了進一步的掌握。

在澳門遊覽的過程中,老師們會在途中給我們講述澳門的歷史以及有趣的地方,讓我們切實地感受到澳門深厚的文化底蘊。在澳門的幾天時間裡,我還認識了很多朋友,我們一起打卡了澳門許多景點,度過了難忘的學習時光。

加州大學洛杉磯數據科學

南京財經大學 顧賢

作為一名大二學生,十分有幸參與了此次項目,在澳門短短幾天的時間,在城大度過的點點滴滴感觸頗多。城大校區雖小,但五臟俱全。無論是學習還是社會實踐,無論是參與活動還是在見識方面,我都感受到了相當大的不同凡響。城大的老師很負責任,他們來自五湖四海不同的地區,對於同樣的事物有不同的見解,也讓我對專業的了解和學習提供了很多新的想法。此外,城大還會向學生提供在葡萄牙、台灣以及內地的交換機會,十分難能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