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氣象局華風氣象CEO黃飛等人來我院交流指導



10月16日,中國氣象局華風氣象傳媒集團首席戰略運營官黃飛率代表團一行到訪我校數據科學研究院,我校教務處處長蔡智明教授、數據科學研究院蘇清朗副教授等對黃飛一行到院交流表示誠摯的歡迎。代表團一行參觀了校園環境與設施,並與我校數據科學研究院學術團隊進行座談。

 

華風氣象傳媒集團是中國氣象局直屬企業,是國有氣象服務龍頭企業、中國氣象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公共氣象服務的重要載體和平臺。華風集團通過新媒體服務、專業服務、影視業務和氣象產業園四大核心板塊的業務佈局,構建了面向公眾、行業、產業的全方位立體化氣象服務體系,組建成立的華風創新研究院作為科研和人才高地,實施氣象科技成果市場轉化,推動氣象產業融合發展。

 

期間,蔡智明處長向黃飛一行簡介數據科學研究院發展概況,以及有關學術工作進展。蔡處長提到,我院將著重于科技創新發展,集中於數據科學、智慧科技領域推動實際應用,為城市培養人才,為城市發展提供智力支援。

 

我校學術人員代表也于會上分別從「智慧城市」、「澳門水浸分析」等方向介紹了我院的學術專案發展概況,並作深入交流。黃飛CEO高度評價我院目前的研究成果,同時,與相關學術團隊共同探討並給予我院專案切實的數據資源支援,以推動我院科研教學發展。

 

出席本次座談代表團的成員還有:數據科學研究院特聘教授海南大學任佳教授、數據科學研究院在讀碩博生。

 

 

 

文字編輯:陳敏、黃雪飛

攝影:黃雪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