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科學博士參觀澳門科學館



2019年8月28日,我院數據科學專業博士研究生集體參觀澳門科學館。

 

期間科學館工作人員向學生們展示了其天文台的後台控制間。天文館榮獲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列為全球最高解像度的立體天文館。館内設有一個直徑約15.24米的傾斜半球形銀幕,裝置了一組共12部高解像度各具4,096乘2,048圖元的數碼放映機,可播放最高解像度為8,000乘8,000像素的超高清球幕節目及立體球幕節目。天文館有127個座位及 4個輪椅使用者專用座位,全部均配備互動控制按鈕。館内設置的龐大資料庫及放映效果,可讓觀眾自由地穿梭於宇宙星辰之中。當觀眾佩戴上特殊的眼鏡設備,更可看到投射於巨型圓頂螢幕上的立體影像。此套設備亦可放映數碼化的球幕影片,使科學館中的天文館成為多功能的球幕影院。


 

今年是澳門回歸20週年,也是澳門科學館成立10週年,因此本次參觀意義非凡。參觀的12個長期展廳主題包括太空科學、兒童樂園、兒童科學、航海科學、機械人、聲學、物理力學、遺傳學、環保、運動健康、運動競技和電學及電磁學廳。其餘兩個為適時更換的專題展覽廳。展覽以知識性、科學性和趣味性並重的互動展品為主,讓學生們從親自動手的過程中享受探索科學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