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屆基於網絡學習國際會議(ICWL 2021) 在澳城大召開



     由澳門城市大學組織和承辦的第二十屆基於網絡學習國際研討會日前在氹仔校區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舉辦,本次會議為首次在澳門舉行。城大副校長、數據科學學院院長周萬雷教授,數據科學學院副院長穆怡教授共同主持會議。本次會議迎來包括北京大學、澳大利亞悉尼科技大學、澳大利亞斯文本科技大學、西班牙馬德里康普頓斯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在內的多所國內外知名高校的代表出席,吸引近百名師生線上線下參與。

 

本次會議圍繞“基於網絡學習的最新技術進展與研究”的主題展開,與會學者就獲國際程序委員會認可的技術性論文進行匯報,並由著名專家學者作專題報告。會議設有論文集,並將獲國際著名學術出版社Springer出版。本次會議的論文評審環節中,在城大數據科學學院蔡智明教授的指導下,王文男、朱林凱及王保平三位同學的論文獲得Springer出版社贊助的最佳學生論文獎。

 

基於網絡學習的國際會議(ICWL)由香港網絡協會於2002年創立, 匯集世界各地的名師、學者、技術專家以及實踐人員,共同探討網絡學習領域的最新進展,構建交流互動的平台,促進基於網絡學習的技術、教學和管理等問題的深入研究。會議先後在內地、香港、台灣、澳大利亞、馬來西亞、英國、德國、羅馬尼亞、愛沙尼亞、意大利、南非、泰國、德國等國家和地區成功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