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入圍華為全球ICT大賽-澳門站決賽 挑戰理論知識與實踐能力



由華為技術公司、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和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聯合主辦的第六屆“華為全球ICT(資訊及通信技術)大賽”日前舉行了澳門站初賽,澳門城市大學15名學子成功晉級,將於下月角逐澳門站決賽。

“華為全球ICT大賽”是華為面向全球大學生打造的ICT人才競技交流賽事,旨在促進資訊通信科技人才生態系統健全健康發展,支持產業與教育一體化,提升學生的ICT知識水平,加強學生的實踐動手能力以及運用新技術、新平台的創新創造能力。2021年3月,華為ICT大賽首次納入2020全國普通高校大學生競賽排行榜內競賽項目名單,成為中國高等教育學會認可的含金量高、參賽價值大的競賽項目之一。

本屆賽事分為澳門初賽、澳門決賽、區域決賽、全球總決賽,共四個階段。包含兩個賽道,分別是網絡賽道和雲賽道,重點考察學生的ICT理論知識儲備、上機實踐能力和團隊協作能力。初賽階段共有472名選手參賽,比賽形式以理論考試為主,於線上進行,最終72名選手脫穎而出進入決賽,其中包括15名城大學子,他們是來自數據科學學院的本科生馬晨曉、金雨心、張淞豪、吳昊瑋、陳韬至、方雲松、劉梓譽、劉蘊芝、周岐和、謝佳敏、王嘉許、向宇雯,來自數據科學學院的碩士研究生李嘉鴻、李勝坤,以及來自商學院的碩士研究生何雨。

澳門站決賽將於12月11日於澳門科學館舉行,屆時將以理論考試和實驗考試相結合的形式進行。期待各位同學再接再厲,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