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科學學院舉行2022/2023學年研究生新生說明會



數據科學學院於本年09月07日晚上7時於文化中心劇院成功舉辦“2022/2023學年研究生新生說明會”,是次說明會邀請了澳門城市大學副校長兼數據科學學院院長周萬雷教授、副院長(科研)蔡智明教授、副院長(教學與學習)劉文堅副教授、研究生課程主任應作斌助理教授、本科課程主任朱家偉助理教授、馮霞助理教授、王淳助理教授和吳庚申助理教授,分别就學院發展及未來前景、學院教學項目總體情況以及各位導師的研究方向進行介紹;學院行政老師亦就研究生在校期間的重要時間節點與畢業要求作講解。

 

院長周萬雷教授全面介紹了學院的學科建設、師資隊伍、科研成果、人才培養及未來設想。他介紹澳門城市大學數據科學學院立足高質量、多層次、國際化的人才培養定位,已經形成了博士、碩士、學士學位等多層次人才培養體系。數據科學學院以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為主幹,下設大數據與智慧旅遊、大數據與智慧健康、大數據與智慧城市、大數據與智慧金融、智慧教育等多個學科方向。最後周萬雷教授結合自己的早年求學經曆,強調了學術志趣在選擇學術項目中的重要性。

 

副院長蔡智明教授就跨域數據及推進中的項目作了詳細的講解,期盼在場研究生能積極參與到相關項目當中,並為在數據跨境問題中做出自己的貢獻。副院長劉文堅副教授對研究生的目标定位和培養過程進行了詳細介紹。他強調學院對博士的培養目标是培養具有開闊學術視野、紮實理論基礎和完備專業知識,熟練掌握研究方法,有志從事數據科學研究的高水平學者。

 

研究生課程主任應作斌助理教授對學院的教學項目作了總體介紹,並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作了簡要的說明,期望在未來與各位同學共同學習成長。而本科課程主任朱家偉助理教授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作了簡要的說明,亦分別介紹了江愷瑤助理教授及郭永德助理教授之背景及研究方向。另外,馮霞助理教授、王淳助理教授及吳庚申助理教授分別從專業素養、綜合能力、學術研究等角度對研究生培養作了詳細介紹。行政老師對碩博士生在校期間的時間安排、畢業要求作了詳細的說明。最後,新生說明會在熱烈的交流互動氛圍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