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科學學院舉行就業工作坊



為了讓智能科技與服務學士學生在未來的求職過程中有更好的準備,澳門城市大學數據科學學院於三月舉行了三場工作坊,首二節為履歷撰寫,最後一節為面試技巧。邀請了校外專家許國杰先生和鍾美玲女士為學生提供實用的就業技巧和進行了指導。這些工作坊旨在提供學生簡潔而有力的履歷撰寫技巧,並幫助學生更好地了解面試技巧和策略。

 

其中,履歷撰寫的前二節介紹了如何撰寫一份簡潔而有力的履歷。這包括如何準確地描述自己的技能和經驗,如何強調自己的成就,推廣自己的能力和經驗時一定要突出重點和傳達清晰。以及如何使自己在履歷上脫穎而出。此外,學生還學到了如何使用關鍵詞,讓他們的履歷優先出現在招聘人員的搜索結果中。

 

最後一節是關於面試技巧的,專家們分享了一些實用的技巧,包括如何準備面試,如何積極地回答問題,如何與面試官保持良好的關係等等。他們還提醒學生們注意面試時的各種細節,例如姿勢和肢體語言,以及如何適當地向面試官提問。

 

李浩冉同學(智能科技與服務學士四年級)表示,這次活動讓他對如何寫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履歷和如何在面試中有效展現自己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他說:“我從這些導師的經驗中學到了很多東西,幫助我在未來的就業過程中更加自信和放心。”

 

整個工作坊讓學生們對如何寫履歷和面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學習到了一些實用的技能,並且將這些技能應用到實際情況中。通過這次成功的工作坊,學生們在就業過程中更有信心和自信,這也體現了學院一直以來支持學生全面發展和成長的願望。